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王广教授应邀赴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7

  8月5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道德讲堂,开展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我院王广教授应邀作《破心中贼难——漫议阳明良知教》专题讲座,省法院各部门干警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广教授从王阳明生平事迹、“致良知”理论观点和现实启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充满哲思的讲解,启发大家坚持涵养心性,知善知恶、为善去恶,常破“心中贼”,在不断强化自身意志力操作性的过程中解决“知必可行”的难题,持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

  王广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于当今现实生活,展示了作为民族精神根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取得圆满效果。现场青年代表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王广教授积极互动交流。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各类活动累计150余场。学院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高校思政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供稿:范子谦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