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聊城市孔繁森精神教育基地朱茂明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7日下午,聊城市孔繁森精神教育基地朱茂明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606会议室作题为《孔繁森的西藏故事和大爱境界》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徐莹院长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涂罡到现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朱茂明教授围绕“孔繁森精神”这一主题,以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系为切入点,点明了孔繁森精神的历史价值和实践价值。朱教授指出孔繁森精神是在齐鲁大地上形成的、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绽放的,是对当时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能否并存问题的最好回答,更是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范例。随后,朱教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重指出孔繁森精神的理论价值。朱教授强调孔繁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节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对老西藏精神的发扬光大,更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丰碑和独特地标。最后,朱教授从三个“用”,结合孔繁森同志的个人事迹,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他对党和人民的忠心和真情,并且特别强调孔繁森同志不仅是新时期的“雷锋”,更是一位在山东传统文化中哺育出的优秀领导干部。


   最后,徐莹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朱茂明教授在讲述故事的同时,使我们深刻领悟了孔繁森精神的内涵,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孔繁森,希望大家在讲座之后,进一步回顾今天所学内容,把孔繁森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指导我们做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对于进一步理解孔繁森精神的内涵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撰稿:任虹沄、张梦

审稿:侯继迎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