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8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名师工作室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付科教授,通过线上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徐莹主持,《纲要》课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其他教研室的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赵教授主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的原则要求、重点内容和具体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首先要坚持政治性原则,思政课老师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在重大提法表述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权威表述一致;要坚持系统性原则,要有大历史观视野和比较维度,从整体上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要内容;要坚持重点性原则,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赵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们明确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的重点内容。最后,他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导言和各章提出了具体建议。讲座结束后,赵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徐莹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赵教授的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的具体方法论,非常“接地气”,可操作性非常强,对接下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融入思政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李国选

审核:徐 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