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联合举办“青马工程”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在燕山校区联合举办“青马工程”读书会,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到场参加。读书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杨文心同学主持。

首先,各小组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青年运动的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的讲话》等七篇阅读篇目讨论交流,深入学习。

随后,在领学人分享环节,杨文心同学以“淬炼思想之魂 深扎信念之根”为主题,从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以及踔厉奋发、谱写青春华章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各阶段发展成果以及青年政治引领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当代青年要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实践导向、多积尺寸之功。

最后,各小组代表根据阅读篇目,结合个人生活实际、学院特色活动、社会实践经历、志愿服务活动、团员主题教育等主题进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旭衡同学从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出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感悟。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法学院的同学也踊跃登台,围绕《青年运动的方向》《论党的青年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青马工程”读书会不仅有助于提升广大同学的理论素养,还使同学们在共品好书的过程中深刻感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希望青年学子以此为契机,养成与书为友、以书为鉴的良好习惯,并将所思所学应用到学习工作中,在实践中更好地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韩婧华

审稿人:刘丹璇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