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2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徐莹院长代表学院向张瑞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强两院工作的互动合作。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思政课教学成果等方面,徐莹院长详细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智库建设等情况。宋海儆副院长围绕成果产出、评价体系改革、平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崔军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其学院在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分享了其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促进高层次课题申报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双方就思政课教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学术团队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院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借鉴相关经验和做法,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水平和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7个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思想道德与法治》)为省级精品课程。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四个二级学科方向。学院拥有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和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研究机构。2023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撰稿人:郑国兴

 审核人:王 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