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探讨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理论逻辑与教学经验,2023年11月18日至20日,山东省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济南召开。全省40多所高校,100多位教师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作为山东省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会员单位,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蔺淑英、侯继迎、王静、田洪星四名教师参加会议,青年教师王静博士受邀进行主题发言。

王静博士的发言围绕近年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改革,从教改历程、特色、阶段性成果、经验四方面展开。发言指出,“原理”课程经过近十年的教学改革探索,进展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第三阶段。这一阶段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已探索出“三面一体”的课程内容体系,创设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环境。通过与各专业课程思政的同向而行,协同铸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有效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王静博士进一步指出,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教学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教研室成员在教研论著发表、国家及省级各类教学比赛、省级“金课”认定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以后,教研室的教学改革将在探索多样化教学、实施多元化评价、强化多渠道共建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在换届大会中,我院蔺淑英、侯继迎两位老师当选山东省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侯继迎老师的科研成果《重思感性活动——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论基础》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及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教研会议,助力教师科研、教学素养的双提升。

撰稿人:蔺淑英

审核人:侯继迎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