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马列论坛 >> 正文
马列论坛

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2-19

   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西南大学、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做了学术研讨,会议由沈大光主持。

   会议伊始,沈大光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新时代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会通研究的主要思路和研究价值。

   倪志安对中华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自的功能和价值做了深刻阐述,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引领方式和接引路径。刘要停就“双创”、“两个结合”、文化自信等研究热点进行学术分享。王玉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墨家文化为切入点,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之所以能够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且生命力愈益旺盛,墨学有接引之功。刘长明分析了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研究动态、研究创新之处、研究内容等相关内容。侯继迎从哲学层面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李平、周明珠分别围绕相关议题作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研究基地”的首场学术会议,研讨会对基地未来发展和规划做了深刻探讨,对于学院教师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课题申报质量具有重要启迪作用。

撰稿:郭小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