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我校获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05-07

日前,2020年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以名师工作室引领的高校思政课“主辅补”教学模式探索》获高校组单位项目立项,王敏副教授申报的《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政教学方法研究》获高校组个人项目立项。

据悉,省教育厅按照公开公正、质量优先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各地市、各高校推荐报送的469项(中小学231项,高校238项)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评审,遴选确定了112项拟立项项目,其中中小学组立项56项,高校组立项56项(单位申报项目立项38项,个人申报项目立项18项)。

《以名师工作室引领的高校思政课“主辅补”教学模式探索》,致力于以名师工作室为引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团队、经验、资源等优势,从整体层面设计和模块分工合力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力图在核心层构建思政课程“三循环”教学模式,在中间层构建专业思政“三嫁接”教学模式,在辐射层搭建管理思政“三监测”教学模式,从而打造出“三循环”、“三嫁接”、“三监测”相结合的思政课“主辅补”教学模式,形成三方面协同聚力、共促发展的合力,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育人效果。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稳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学院获批省级本科一流课程立项,出版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系列丛书,推出了多名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建设了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徐莹工作室等。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