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徐莹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0-02-1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评审结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工作室” 成功入选,被列为立项建设项目。

“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是我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及专家复审等环节,这次共有18个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获得立项,其中12个是立项建设、6个是培育建设。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列为学校高原学科,把思想政治教育列为重点学科建设。近年来,徐莹工作室在徐莹教授主持下,带领7名团队成员,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三循环专题教学模式”改革。在每一循环阶段,通过科学设置专题内容、关注学生成长需求、提升学生参与程度等方法,不断提高学生在思政课上的体验感,探索适应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求的教学模式,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目前初步培育了一支优秀的教学科研队伍,建成了一门有较大影响力的思政金课。

徐莹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她主持建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上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认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出版专著一部,参编著作四部,在《光明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报刊发表论文多篇;2018年获山东高校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纲要》组一等奖,2019年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以“徐莹工作室”入选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山东省重点马院作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以点带面,努力打造5个校级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上下气力见实效。


(供稿审核人:沈大光)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