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我院成立高校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4日,高校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成立仪式在燕山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领域进行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并取得一些成绩。为进一步巩固成绩和加大研究力度,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学院研究决定成立高校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成立仪式上,学院向新成立的高校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所长、副所长颁发了聘书。成立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是适应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需要,强调个性化专题式教学,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为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提供有力的经费和人员保障。高校思政课情景教学研究所所长由李洪星教授担任,李洪星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升研究,以开展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升第二课堂精品活动为基础,以相关科学研究为引领,强调情景模拟与文化嫁接,围绕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和全面成长成才提出了一些独到见解并培育出一批精品成果。李洪星表示,研究所将认真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研究、勇于探索,多出成果,出优质成果。下一步,要尽快充实团队,科学规划,积极开展情景教学研究和探索工作,力争早日建成优质的山东省首家思政课教学情景库,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和体验到情景教学的魅力。

在高校成立思政课情景教学的专门研究机构,尚属首例。

(撰稿 徐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