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走进一大会址 体会建党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实践

发布日期:2020-09-06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和传播红色文化,在抗战75周年纪念日,2020年9月3日山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12位教学骨干和新入职教师一行,选择了我们党诞生地——上海“一大”会址,践行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的集体备课活动。

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是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它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里,显得庄严肃穆。99年前,我们党在这里成立。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的18平方米的客厅、中共一大15名参会者的蜡像和一大13名代表的群像浮雕等都再诉说着那个岁月如磬年代里发生的那段“开天辟地”故事。大家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面对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图片、布置的多种雕塑和沙盘,大家充分感受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了我们党建立初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就不难发现,鸦片战争以后的很长时间里,中国呈现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的乱象,这是日本军国主义敢于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完成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任务就可能拖得更久、付出的代价更大,我们的国家更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更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往昔的沧桑给我们印证了一个信念: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向前进!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只有在新时代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才能让我们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乘风破浪,走向胜利!

                                                                         (王广撰稿)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