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观看国旗升起 激发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09-07

天安门广场,中国人心灵向往的神圣殿堂。每天,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成为人们心目当中永不褪色的一道风景线。


新学期伊始,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集体备课,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2020年9月4日凌晨,观看升旗仪式的各位老师早早等候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5点4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只见一列整齐的队伍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和金色的朝阳冉冉升起,全场观众静静注视着国旗,庄严肃穆。



此时此刻,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中国人民近代百年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二十八年民主革命的历史,十四年艰苦抗战的历史,共和国七十年发展的历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辉煌成就的历史,融汇到一起,心中油然产生一种激情和豪迈,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金色的朝阳、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一起汇成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情地爱护着我们神圣的国旗,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感动着升国旗仪式那一刻带来的骄傲与自豪,感受着那种心潮澎湃的爱国情怀。我们要把这种感动、骄傲与自豪与爱国情怀传承下去,传递给青年学生们,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为伟大祖国的未来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


(葛宁撰稿)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