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学院“同城大课堂”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高质量完成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的教育部思政课教学特色项目—“同城大课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学院决定于本学期第6、7两周(4月6号-16号)在大一、大二继续开展“同校大课堂”红色文化主题授课活动。

为保障教学效果,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天舜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同城大课堂”学术研讨会。沈大光院长主持会议,就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研讨内容等作了说明,强调本次研讨会以宣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大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旨,重点围绕预先确定的4个红色文化专题的课件评比来展开。

纲要课5位老师围绕济南战役,思修课5位老师围绕五三惨案,原理课4位老师围绕九间棚,概论课3位老师围绕郭永怀,均制作了精美课件,并在会议上一一展示。通过现场评比,最终评出了3个一等奖,5个2等奖,9个三等奖。

评奖结束后,沈院长又就后续授课做了安排:首先,将制作好的课件以教研部为单位发给老师,作为备课参考。其次,就教学意义、讲课时间、讲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明确要求学院所有教师在4月5日前备好教案,制作好课件,做好上课准备。再次,安排督导人员,做好相应的督导工作。最后,就相关录像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