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预赛暨学院第四场磨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学院于11月22日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预赛暨学院第四场磨课会。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个人报名、学院资格审核等环节,最终孟新超和任静两位老师成功入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选拔赛。本次活动由副院长王敏主持,院长徐莹、毛玉美教授、许艳华副教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两位参赛老师各准备了3个教学片段,于比赛前十分钟经抽签决定现场讲课内容。比赛包括教学展示、评委点评、评委打分3个环节。参赛教师经过充分准备,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各位评委老师就两位教师的内容选择、授课方式、教学设计、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讲课比赛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代表王静老师和范子谦老师为与会青年教师们做了赛课经验分享和交流。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会并进行了观摩学习。这是学院系列磨课会的第四场活动,面向青年教师,培育新锐力量。

徐莹院长对此次比赛和磨课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授课能力,同时也对青年教师能力素质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极大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做好扎实的基础性工作。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