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学院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自5月8日至5月22日开展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我院成立了由院长---督导组---教学部主任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5月12日晚,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线上座谈会。徐莹院长、王敏副院长、侯继迎副院长以及闫杰、王广、许艳华、李国选、王曼五位教学部主任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毛玉美教授、陈太明老师参会。参会老师就本学期本科和研究生各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充分交流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实际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剖析。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徐莹院长做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并对学院整体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指明了下一步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学院成立了由毛玉美、张高臣、张尧智三位教授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督导组。督导组对上学期期末集中考试试卷进行抽查;对本学期各课程教学日历、教学任务、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线上或线下听课的方式,对学院近20位教师进行课堂听课督导,提出了详细反馈意见。


   各教学部对本教学部各项具体教学工作进行自查,重点对各教师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进行检查,统一过程性考核工作流程,并积极开展课程同行听课、课程教学经验交流。

   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和基石。我院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通过找问题、查短板,不断加强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运行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促进思政课程的整体化建设,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撰稿人:王敏 侯继迎

审稿人:徐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