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双协同、双提升”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双协同、双提升”项目工作方案》,6月14日下午,我院与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双协同、双提升”教育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展开研讨。会议由徐莹院长主持,双方教师代表近40人参会。

   会议发言阶段,与会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坚定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自信、如何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大思政课”如何善用之、思政课程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在线课程建设经验、新媒体技术的使用和推广等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与会双方各派出4名教师代表分别就相关主题做会议发言。我院毛玉美教授就各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集中点评。研讨会最后由徐莹院长和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张同胜主任进行会议总结。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与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双协同、双提升”项目的第三次联合活动。会上,合作双方均表示本次研讨会干货满满、获益良多。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有助于加强双方定期沟通交流,强化协同配合,实现高水平“一对一”协同发展、合作提升。后续协同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建设好“双协同、双提升”合作项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