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指导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能力建设,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创新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4日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指导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院王丽萍副院长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振平教授对研究生工作给予相关指导,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莹院长主持。

王丽萍副院长在会上做了“加强格式规范,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专题发言。她对导师岗位职责、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做了深刻阐述,分析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现状、规章制度、基本要求等,并结合具体案例着重对学位论文格式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董振平教授以“重视导师工作,用心做优秀研究生导师”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从“在高度重视中了解推进导师工作”“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导师的能力与水平”“在热心耐心细心中做好导师工作”、“用制度保障做好导师工作”、“以学位论文检验导师工作”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导师工作的职责、内容、要求和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王静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她在“立德树人 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中的学习体会,从“总体感悟”“做什么样的导师”“如何做一个好导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最后,徐莹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这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她号召老师们要学习董振平教授对导师工作的情怀和责任意识,并认真学习研究生院关于学位论文相关方面的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会议,导师们对研究生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人:杨海波

审核人:侯继迎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