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迎评估课堂教学工作推进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06会议室召开迎评估课堂教学工作推进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阶段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学院迎评准备工作高质量推进,同时总结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敏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徐莹院长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校思政课教学的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体教师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服务于学校整体评估大局。

在教师座谈环节中,教研室主任闫杰、王广、许艳华、李国选、王暖春以及教师代表冯红伟分别对近期各教研室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实际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学生座谈会上,来自法学院、艺术学院、管科学院等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汇报了近期学习情况,并围绕课堂互动、教学方法、培养方案及期末考试安排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与说明。

毛玉美、张高臣、张尧智教授围绕本轮教学督导的各项工作依次进行发言。督导组肯定了各教研室教师在教学中教学语言、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态面貌等方面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某些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教学资料归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教室设备等硬件问题进行了反馈。

会议最后,徐莹院长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总结。一是教师应当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不断整理和完善各类教学材料,直面问题,拿出实际行动,将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一体化推进。二是教师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进课堂理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同心同德,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对推进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大家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对迎接本科教育教学线上评估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的主体责任意识。学院也将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促进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标准完成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郑国兴

审核人:王 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