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9月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校第三报告厅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徐莹做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检阅,更是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徐莹院长对本轮评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方案,领会评估内涵和审核重点。二是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指标多、工作细致。工作中要落实责任分工,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全员参与评估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团结一致,有序推进。全院教职工要互相支持,积极配合,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强化亮点,凝练特色。紧扣评估指标内涵,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进行凝练打磨,充分体现出学院特色。

副院长王敏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文件,详细梳理了评估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具体安排和部署。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学校全体本科生的思政课,更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轮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配合学校做好评估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及时在评估工作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持续整改,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各教研室要以本轮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以评估要点指标为参考,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改革,对全面排查出的教育教学薄弱环节实行限期整改,真正实现以评促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人:宋旭衡 

审核人: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