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我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三号报告厅集中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敏主持。会上组织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

石伟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

徐莹院长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通过学校开展的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选树活动,深入挖掘和培育学院先进的师德典型,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进学院整体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落实各项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院教师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政治站位。将师德专题教育列入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及时推进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培训和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教育宣传、制度建设、违规行为查处等完整的工作体系,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规化;坚持严格的教师准入制度,把师德表现作为主要审核内容之一,择优选聘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学院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承担所分管部门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工作,落实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部署。通过教育、引导协同推进。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师德师风教育和监督机制,将师德师风教育摆在学院教师培养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始终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期初教育第一课、院级教师培训第一课。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学院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有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通过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宣传等校内外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师德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

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是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将对学院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王敏 郑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